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功乡:“六位一体”综合治理中心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3-09-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在武功乡“六位一体”综合治理中心,工作人员根据网格员提供的信息,按照等级并对照“事件”进行预警调度,随后,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反应及时到现场进行处理。

而这一幕都得益于目前投入使用的“六位一体”综合治理中心,不仅大大提升了武功乡基层社会综合治理能力,也使该乡向法制化、智能化、精细化综合治理更迈进了一步。

武功乡负责人说:“我们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六位一体’综合治理中心在重大任务中的突击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卫士’作用、在建设和美乡村中的骨干作用、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示范作用。我们将‘六位一体’综合治理中心着力打造成‘了解民情的窗口、解决民忧的载体、凝聚民心的纽带、造福民众的平台’,为武功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武功乡“六位一体”综合治理中心实现阵地、人员、资源“三大融合”,整合综合行政执法队、基干民兵、消防服务中心、防汛应急分队、市场监管、住建环保、“一村三员”等多方力量,实现阵地共建共享。同时,该乡按照一体指挥、协调联动的原则,建立综合指挥调度中心,由乡平安建设、综合执法、应急管理、人民武装、民生服务、执法监督等六个部门分别抽调一名联络员集体办公,建成统一规范、扁平高效的综合指挥调度体系,实现指挥调度、风险监测、应急值守、资源共享、信息统筹等多项功能,全面提升指挥调度、协调联动的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

同时,武功乡建立红黄蓝“三色”预警、研判会商、网格化管理“三项机制”,共划分1个乡级大网格、22个村级中网格、159个小组小网格,将执法队员、基干民兵、“一村三员”等纳入中网格,网格员在网格长的指挥调度下常态化开展民生服务、安全排查、矛盾化解、隐患整改等基层综合治理工作。(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