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检察院为入伍新兵送去“刑事法治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9-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在军旅征程即将开启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有效提高应征入伍青年的法治观念,9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为预定新兵举办了一场役前“法治第一课”。

授课现场,检察官以《了解兵役制度,依法履职尽责》为题,围绕我国的兵役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典型、生动的案例为基础,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地向大家详细解读了作为军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和需要履行的义务。引导新兵自觉筑牢守法堤坝,远离犯罪,珍惜美好生活。通过这次授课,新兵们对义务兵役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对从军报国、建功立业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市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马杰说:“我今天很荣幸代表舞钢市人民检察院走进军营与新兵同志一起交流兵役制度及刑法中关于军人违反职责罪的31项规定。军营是真正锻造英雄的地方,每一位军人都肩负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能让在座的军人在接下来的军营生活中有一个更加有为的青春。”(记者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