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舞钢市供电公司:配网建设加速度 供电保障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3-09-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人民电业为人民,这并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供电企业着力践行“三大责任”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舞钢市供电公司在电网建设上持续发力,以乡村振兴为着力点,大力实施农配网供电能力提升工程,优化电网网架结构,消除“卡脖子”关键节点,下力气攻坚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高线路互联率,有效提升了供电可靠性,更好地服务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9月8日,记者在杨庄乡毛庄村臧沟组看到,舞钢市供电公司尚店中心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更换过的变压器,并深入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他们对供电工作的意见建议。

杨庄乡毛庄村臧沟组村民朱培成说:“谈起用电这事啊,真得夸夸供电公司,他们服务很周到,定期上门走访,为老百姓服务。俺村换上大容量的变压器之后,也不用担心电压不稳了,用电让人更安心,更放心了”!

今年8月,尚店中心供电所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发现,臧沟村目前共有电力用户123户,因为变压器容量小,高峰时段变压器过载。舞钢市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通过实施台区分流改造,为该村新增了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彻底解决了低压线路线径细、供电半径超长、台区重载等问题。

尚店中心供电所负责人说:“升级改造极大提升了设备供电水平,让农村地区群众真正实现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

今年以来,舞钢市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市区以目标为导向、乡镇以问题为导向”的建设思路,针对配电网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地分析诊断、制定方案,2023年前8个月共争取配网建设资金5800多万元,实施了四个批次141个单项工程,涵盖了枣林镇、杨庄乡、矿建街道等12个乡镇街道。

舞钢市供电公司负责人说:“农配网建设涉及千家万户,涉及成百上千的乡镇企业发展,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设立工作专班,强化物资、调度等各专业协同联动,每周定期召开工程推进会,制定差异化节点计划,在各乡镇政府支持下,重点解决项目进展过程中的树、线、地矛盾,确保配网工程项目如期完成。”

截至目前,全市已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6.06千米,新建改造台区43个,新增配变容量近10000千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超过100千米,有效解决了12条10千伏线路互供能力不足、123个台区用电低电压及6个老旧小区用电安全隐患等问题,线路网架结构进一步优化,局部用户低电压问题得到有效改善,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同时,舞钢市供电公司还积极推进“村网共建”,推选熟悉农村情况、技术水平高、协调能力强的同志为“电力代言人”,驻点做好安全用电宣传、用电报装业务受理、日常用电保障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电力”满意度。  

电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始终是供电公司的首要责任。舞钢市供电公司将主动作为,切实扛起“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充电、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的使命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建强电网,升级供电服务,为保障民生、服务客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席伟娜  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