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2023年“阅享新时代 书香润钢城” 经典润万家暑期公益晨诵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8月30日,“阅享新时代 书香润钢城”经典润万家暑期公益晨诵颁奖典礼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近百名优秀志愿者和三百多名“诵读之星”一起共同分享读书收获的喜悦。

    “经典润万家”暑期公益晨诵活动由舞钢市文旅局、舞钢市总工会主办,舞钢市图书馆、舞钢市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活动于7月5日在寺坡、垭口、朱兰、武功、尹集、枣林、李辉庄等18个晨诵点共同开启了2023年“阅享新时代 书香润钢城”系列活动——第五届经典润万家暑期公益晨诵活动。近百余名文化志愿者奔赴城乡的18个晨诵点领学诵读,帮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自2019年开始,晨诵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5年,受益人次达12万人次。2023年累计参与人次20200人次,参与志愿者2045人次,共奉献服务2148个小时。

    通过晨读,让我们了解了几千年的经典文化和中华国粹,体会了朱子的治家明理,同时让经典成为大家穿越生命、积淀情感的快车道,提升了我市市民的文化素养和道德素养。坚持诵读美文,阅读经典,体会心与心的交融,让每一位市民拥有一颗博爱而丰富的心灵,同时用知识激发智慧涌泉,用书籍构建文化之城。

    此次共评选出优秀文化志愿者102人,诵读之星324个。 (记者  贾东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