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爱心捐赠暨健康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8日,在全国第三十三次助残日来临之际,我市在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爱心捐赠暨健康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我市爱心企业进行了物品捐赠,市卫健委携手市人民医院精神心理服务专家医师,为孩童们提供了一次现场义诊和精神心理宣教互动。专家医师通过言语讲解、短视频播放、互动性提问等方式,细致地引导残疾孩童正确看待情绪反应,更加轻松掌控自我情绪,通过运用科学的减压方法合理宣泄自己的情绪,建立乐观豁达、积极向阳的生活态度。

    据了解,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我市民政、卫健、残联等部门,紧紧围绕落实困难残疾人救助保障等方面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不断加强残疾人帮扶制度建设,健全特殊教育体系,提升特殊教育办学质量。(记者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