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技能河南、持证上岗”家政服务培训集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市人社局在垭口甘彩假发编织代工车间组织开展“技能河南、持证上岗”家政服务培训集中开班活动。培训班为期10天,共有29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学员杜青青说:“我这次培训的是月嫂这个项目,培训了之后通过考核发一个证,持证上岗的话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为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体系建设,帮助下岗工人、城市剩余劳动力实现就业,提高社会就业率,规范家政服务行为,提高家政服务质量,市人社局与甘彩假发编织代工车间联动开展技能培训。此次培训主要讲授职业道德、择业与就业常识、安全与卫生常识、社交礼仪常识、相关法律法规常识;制作家庭餐、家居清洁、洗涤收纳、照料孕产妇、护理病人等相关知识,让群众全方位、多角度掌握劳动技能知识,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甘彩假发编织车间负责人甘小彩说:“咱这个假发编织店做的时间也长了,工人也比较多,刚好现在通过人社局的帮助,给咱店里姐妹们再创造个培训的机会,让大家都持住证以后更好地就业,以后假发行业不好了咱还有其他技能。”(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