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创文进行时】规划无障碍停车位 让“无碍”变“有爱”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记者在政府大楼前停车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推着车位划线机绘制无障碍停车位,车位正中间是黄色的“轮椅”图案,停车位旁还划有黄色标线区作为轮椅通道,以方便行动不便的市民上下车辆。

    据了解,无障碍停车位是专为方便残障人士驾驶或乘坐机动车而专设的停车位,将车位设在通行方便、行走距离路线最短的停车位上,禁止非残障人士车辆占用。无障碍设施建设是保障残障人士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必要条件,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

    市城市管理局按照创文工作指挥部要求,在全市医院、车站、景区、公园、广场、政务大厅等公共停车场施划无障碍停车位。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协调推动辖区公共文化设施、政务大厅等重要区域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多角度、多形式宣传无障碍设施设置的现实意义,逐步形成关爱、尊重残障人士的高度文明氛围,切实达到残障人士通行有爱无碍,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记者张琳涵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