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舞钢精品特厚铬钼钢助力国家重点示范能源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4-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创中国名牌,出世界精品。近日,河钢集团舞钢公司2600余吨超大厚度精品铬钼钢板如期发往给用户,将被用于宁夏一重点示范能源建设项目关键设备——气化炉的制造。

    据了解,该项目即400万吨/年煤制烯烃示范项目,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信部按照“十三五”期间所发布《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布局方案》规划布局的四个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中的重点示范项目之一,其单套装置(100万吨/年煤制烯烃装置)及单体装置(400万吨/年煤制烯烃装置)均刷新世界纪录,成为全球之最。

    近年来,舞钢公司深度优化“两个结构”,全面推进技术升级,把降本优化、提质升级作为一项战略性工作来抓,坚定不移走高端产品路线,进一步加大技术升级力度,充分发挥现有轧钢和热处理产线的装备与技术优势,不断推出满足用户高端差异化需求的特种钢板,努力打造更多的名牌精品。

    为满足客户特殊用钢需求,公司成立项目攻关团队,通过优化工艺参数,创新轧制和热处理工艺,攻克了研发过程中质量易波动的难题,在保证钢板质量最优的基础上,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释放了热处理产能,最终打造出探伤合格率和性能合格率双优且极具特色的高端特厚低成本铬钼钢板,赢得了下游制造厂和用户的称赞。(记者  席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