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残联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市残联工作人员来到武功乡,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调查工作。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2023年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改善残疾人居家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3月下旬以来,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尚店镇、矿建街道等8个乡镇街道,对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开展实地入户调查。工作人员逐一入户查看残疾人家庭基础设施条件,详细了解残疾人朋友日常生活情况和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逐户确定改造位置,测量登记改造尺寸。按照“精细化、人性化、因户施策”的要求。目前,共为75户有需求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制定了兼具个性化和实用性的无障碍改造方案。

    下一步,市残联将按照改造方案,精准推进全市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严把施工质量关,确保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这项惠残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让党和政府的关怀惠及更多困难残疾人家庭。 (记者吴小燕  通讯员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