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机中心开展新增农业无人机和粮食烘干机摸底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9日,市农机中心组织农机安全技术服务股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对2022年以来新增农业无人机、粮食烘干机等进行摸底排查。

    通过此次摸底调查,摸清了全市农业无人机、粮食烘干机设施发展情况,总结了粮食生产加工经营主体成功经验和做法,找出了短板与建设需求,为我市创建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为了推动全市农机装备能力持续增强,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我们在扎实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基础上,推进粮食产地烘干设施建设,加快补上粮食产前、产后处理基础设施短板,减少粮食损失,提升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和综合生产能力。”市农机中心负责人说。(记者吴小燕  通讯员李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