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全力打造全国知名休闲度假目的地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区域打造、全业态培育、全链条拓展、全时段畅游工作方向,全市上下同心协力,砥砺奋进,躬身入局,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旅游新业态发展带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我市旅游市场一派生机勃勃发展之势。3月27日下午,作为全市旅游的“龙头”的二郎山景区内游人如织,游客们被“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景深深吸引,一边拍照一边赞叹不已。 天空之吻主题婚纱摄影基地里,前来拍摄婚纱照的新人相拥相偎;临近水面的大舞台上,一场别具特色的文艺汇演正在进行,台上台下,演员与游客激情互动。

    “现在整个景区正全面复苏,二郎山景区按照规划的‘一山一水一人文’目标,今年初已启动水上摩托艇、水上飞人、越野摩托等项目规划建设。我们还细化游客群体,推出了300公里旅游圈旅游优惠活动,以更大的优惠措施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我们这里吃喝玩乐,今年预计旅游收入将突破4000万元。”二郎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波说。

    不仅仅是二郎山景区,在安钢舞阳矿业旅游园区,站在一个深达183米的巨大矿坑矿口往下俯瞰让人头晕目眩。这个被誉为“中原第一坑”的矿坑,可以装得下整个石漫滩水库1亿立方米的蓄水。目前,一期工程已投资将近6000万元,建成后,将成为集游览、科普、购物、体验于一体的精品工业旅游项目。 红山街道楼子沟休闲运动世界的考拉儿童乐园里一片欢腾;尹集镇姬庄村百草园景区,竹影婆娑的一鸣书居图书馆民宿里,游客在一楼悠闲喝茶读书;在杨庄乡臧坪村老漫谷度假村酒店,绿树掩映的森林秘境民宿吸引着各地的游客。

    规划是旅游的第一粒扣子。近年来,我市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和引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龙头,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体系建设。做强一“绿”(即文旅康养及现代农业),坚持全区域打造、全业态培育、全链条拓展、全时段畅游,打造全域全景新境界,推进全域旅游标杆。通过打造高端民宿集群标杆、高科技旅游新业态标杆、自驾游营地服务标杆、融合发展标杆,建成全国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山水林城舞钢,全域旅游正在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使这片厚重的沃土绽放出五彩缤纷的春色。(记者董颜丽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