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党校做实基层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2日,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了关于庙街乡人头山村白茶种植基地的调研活动,旨在提高教师对舞钢本地特色产业的认知,为我市强力构建“一县一业、一镇一特、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决策服务。

    在实地调研时老师们了解到,庙街乡人头山村自古就有传统茶叶种植历史,近年来,庙街乡引进白茶种植项目作为农业产业化重点进行培育,成立了河南千宝农业种植公司,创下了“江北第一白茶”靓丽品牌。截至目前,已完成480亩茶园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成功带动周边的刘沟村、东营村等村庄种植白茶560亩,创建成为平顶山市白茶现代农业产业园。

    调研组一行5人边走边看、边记边学,走访了人头山村史馆、茶源广场等地,聆听了关于人头山的历史故事以及种植白茶的渊源,也学习了很多茶文化知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人头山白茶种植优势、政府支持政策、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品牌建设情况、产业转型升级及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交流。下一步,调研组将收集到的相关资料、数据进行归纳、提炼,进一步深入研讨交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课题,为解决我市白茶种植项目发展困境问题方面提出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努力在我市农业转型升级、农民增收致富、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提供科学的决策服务。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分批次、常态化组织教师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活动,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服务,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服务。(记者吴尚  通讯员刘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