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部公布“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尹集镇蔡庄村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十亿元镇和超亿元村名单,我市尹集镇蔡庄村被认定为“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精神,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工作。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部门遴选推荐、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决定认定395个村镇为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发展“一村一品”是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农特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尹集镇蔡庄村依托丰富的荒山资源和本村独特自然生态禀赋,引进舞钢市誉森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大力发展葡萄种植,同时,不断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打造全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记者  席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