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市卫健委召开诺如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水痘等春季易发传染病防控工作会,对全市防控诺如病毒感染提出要求。

    据了解,诺如病毒感染是一种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特别是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肠道传染病。当前正处于诺如病毒感染的高发季节,我市卫生、教体、市场监管等部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关口前移,强化监测预警、科学规范救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每日审核分析网络直报疫情情况,密切关注辖区内各医疗机构感染性腹泻疫情动态,加强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地区和人群的疫情监测和管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

    我市教体、卫健等部门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的培训、指导和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春季食品安全大检查,对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梳理排查,依法依规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从源头上减少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发生的概率。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我市以儿童家长为对象深入开展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宣传,提高社会群众、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的防病意识,普及防治知识,教育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减少传染病的传播机会。(通讯员  段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