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发布日期:2023-02-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营商环境是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的关键。近年来,我市各乡镇街道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用力度、温度、速度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舞钢市环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是利用废纸、园林废弃物、废旧家具等可再生材料生产封面纸板、高级灰板纸的民营企业。2021 年,舞钢市静脉产业园在舞钢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平顶山市发改委等4部门批复后,采取集群式招商方式,引进“一拖三”项目,分别为年产 25 万吨资源化利用项目,年产 15 万吨木纤维、年产8万吨特种淀粉项目,和年产 10 万吨复合纸板等项目。4 个项目为上下游配套关系,总投资 4.5 亿元,建成后年营业收入12.5亿元,税金1.05 亿元。为解决热源问题,又规划配套了热电联产项目。

    目前,25万吨资源化利用项目已投产,10万吨复合纸板项目车间已建成,设备正在安装。在环能科技有限公司15万吨木纤维车间的施工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赶超工期。据舞钢市环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向前介绍,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得到了我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舞钢市委市政府和八台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掌握园区建设进度,帮助入驻企业完善相关手续,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针对企业建设用地、环评批复等方面问题,八台镇政府积极协调,解决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深入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实现良性循环发展。下一步,舞钢市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在舞钢市委市政府、八台镇党委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抢抓市场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落地、投产、达效,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舞钢市环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2022 年以来,八台镇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紧紧围绕“优势产业引领发展,短板弱项强化提升”,通过“延链补链强链”,为产业发展挖潜增效,奋力开创市域、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该镇依托环能科技,重点围绕上下游选准项目,不断延长产业链。

    “2022 年,八台镇共有招商在建项目6个,总投资 7.45 亿元,完成投资 3.25亿元;在谈招商引资项目4个,投资5.6亿元;新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5.25亿元;已开工项目3个,完成投资 2.45亿元。同时,通过进一步健全用好‘土地等项目’‘拿地即开工’等工作机制,推进‘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全程跟踪服务,建立‘一站式服务’制度,努力做好项目落地前的咨询服务、项目建设中的现场服务、项目开工后的贴心服务,有力保障在建3个重点项目顺利落地投产。2023 年,八台镇将以‘项目为王抓投资、开足马力拼经济’作为出发点和切入点,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增后劲、拓空间,全面打造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全产业生态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篇章贡献八台力量。”八台镇负责人说。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一个地区的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营商环境的好坏决定着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要想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占得先机、赢得主动,就必须做好做足优化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下一步,我市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激活力、增信心、强动能,以大视野、大手笔、大效率推动一流服务营商环境换挡提速,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蓄势赋能”。(记者殷莉莉 冯世康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