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学校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1月17日,我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市一高进行了“119”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疏散演练。

    随着一阵“火警”铃声响起,各楼层负责教师立即到达指定位置,引导学生快速疏散。学生们弯腰、低头、捂住口鼻,快步急行,并沿预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广场平安地带,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消防救援人员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校园火灾的诱因、特点及预防措施。最后,消防救援人员就如何扑灭火情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请师生进行现场操作。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