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薄冲河治理项目紧张有序施工中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持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近年来,我市市委市政府以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为依托,大力实施城区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合理规划建设各类重点绿化工程项目,推进城市绿化景观化、多样化、色彩化、香溢化,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得到了显著提高。近日,我市薄冲河治理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建成后我市居民又将收获一处休闲娱乐、养生健身的好去处。

    11月2日上午,薄冲河治理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大型机械正在河道里平整路面,工人们在岸堤边砌筑护坡石,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薄冲河治理项目涉及河道护坡、植草砖铺设、沿岸步道铺设及游园绿化景观等多项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薄冲河生态休闲旅游风景带,兼有泄洪、绿化、休闲等多重功能,既可以提升河道防洪能力,又能改善水生态环境和沿河群众居住环境,使人民群众对美好水生态环境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为我市全面打造亮丽城市再添新景。(记者殷莉莉  冯世康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