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不放松 重点项目不停工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记者在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项目工地看到,二十多个塔吊高高耸立,挖掘机、铲车、运输车等机械车辆来回穿梭,工作人员规范配戴好安全帽、口罩,正在各作业面进行紧张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项目占地面积约600亩,计划总投资9亿元。主体建设包括公共区、教学区、生活区、实训区、运动及体育设施等,总工期约24个月,预计2023年7月底全部完工,将满足7000名师生入校需求。工程自6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配齐配强项目团队,充分利用施工黄金季节,防疫情、抓安全、赶进度、重质量,目前一期的20栋单体楼主体已全部动工。

    “我们按照建设指挥部的部署,整个项目实行全封闭施工,所有的工人吃、住、上班,全在封闭范围内,所有人员禁止外出,材料运输车辆要经过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查才能进场,确保现场的生产生活有条不紊,确保各个作业面能够正常地开展施工。我们现在的施工人数有387人,这次疫情过后,我们会再增加人数,总的人数会增加到700到800人左右,保证我们年底主体封顶的目标。”中铁八局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项目经理说。

    同一天,记者走进正在建设的市民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也正在加紧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部全面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做好钢材、混凝土等物资调运工作。目前,该项目所有主体已全部完成,室内二次结构工程正在有序穿插,安装的弱电、消防、通风都在正常穿插。

    据了解,为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市住建局采取有效措施,为不停工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按照专人、专车、专线要求和实行网络化管理,积极做好生产物资入场的协调、生活用品的供应、点对点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