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快水毁工程修复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水毁工程修复是今年我市水利工程的一项重要环节,是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础。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水毁工程修复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抢抓施工有利时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各个水毁工程修复任务有序推进,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9月20日,记者在铁山街道付庄村看到,柳叶河综合整治工程付庄段河道治理已基本完工,只剩下收尾工作正在施工。该村村民卢聚显告诉记者,柳叶河穿村而过,每到汛期来临,水位上涨,村民们都深受困扰。

    据了解,柳叶河治理项目总投资3659.47万元,全长为4.713千米。市水利局按照轻重缓急、远近结合的原则,共疏浚河道4.133千米,新建护岸工程3762.0米,拆除重建生产桥5座。截至目前,红山段基本完工,付庄段工程接近收尾,扁担李段正在加紧施工。

    柳叶河治理现场负责人张山峰说:“在水利局、城投公司、红山办事处的大力协调和帮助下,工程进展比较顺利,十月底争取交工。”

    此外,位于八台镇的前后泥河水毁修复工程也在稳步推进。该项目总投资1606.61万元,按照防洪除涝标准治理后,多年平均减灾面积0.30万亩,多年防洪除涝效益为107.25万元。项目开工后,相关单位抢抓施工黄金期,科学组织、聚力攻坚,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水利局规划计划与建设科科长张亚歌:“舞钢市2022年水毁工程治理共三处,其中两处为河道治理工程,一处为生产桥工程,主要是河道疏浚和挡墙护坡,河道治理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工程的百分之七十,生刘桥治理工程已全部完工。”

    据介绍,几处水毁修复工程实施后不但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还能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洪水危害,同时形成了生态景观,改善当地居民居住环境。(记者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