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核酸检测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一环,为了充分发挥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筛查预警作用,我市按照48小时核酸检测要求,定时定点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9月14日上午,记者在胡寨转盘建中广场核酸检测点看到,前来采集核酸的群众按防疫要求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娴熟地工作着,整个过程高效有序,各岗位工作人员、志愿者紧密配合,为前来采样的群众提供服务,协助群众进行信息登记、扫码查验工作。

    “朱兰街道积极组织居民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按规定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以免被赋黄码影响正常生活。” 朱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说。

    据了解,全市设置临时采样点+固定采样点约286个,各采样点工作人员会根据人员情况因地制宜,引导居民错峰进行核酸采样。同时,各个社区、乡镇都采取了微信群、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记者于珈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