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快城区路网建设 畅通城市发展动脉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盯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本着“补短板、强弱项、出精品、惠民生”理念,全面开展城市建设“大体检”,把脉“城市病”、问诊“寻良方”,精心谋划,科学施策,对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交站亭提档升级,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改善城市形象,城市活力不断凸显,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国省干线作为我市交通干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市域交通通行能力、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我市承东启西、贯通南北的交通干线,G345、S327、S228三条国省干线目前已基本实现通车,部分路段正在加班加点紧张施工中。

    近日,记者在国省干线施工路段现场看到,推土机、铲车机声轰隆,挖掘机正在对小山坡进行开挖作业,工人们正在对路面进行加宽绿化,做好与城区的衔接工作,为确保道路早日建成通车全力奋战。

国道345启那线舞钢段又称舞钢东南环,全长34.2公里。自开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各乡镇的大力支持下,施工单位按照既定目标,加班加点,稳步推进施工进度。省道228舞钢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省道327舞钢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6%。项目建成后,不仅大大缓解我市大货车绕行市区的压力,还将为全市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城市微循环,加速形成快速便捷一体化交通网络发挥重要作用。

    城市发展,交通为先。纵横交错的道路和街巷,正是城市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整体环境最直观的体现。在完善城市路网建设中,我市下大力气,动态清零“断头路”,切实解决居民出行“大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在我市城区“断头路”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修整路基,挖掘机、搅拌机在不停地作业中,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谋划实施打通断头路6条,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完工3条,分别为干休一街东进,该项目从老公路至柏都大道段,长600米宽30米;实验小学南路东起铁西路,西至温州路,长352米宽12米;老舞泌公路北起朱兰大道南至共青水库北,长1280米宽20米。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将实施力量下沉工地,安排专人深入施工现场,随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构建人民群众满意的交通网络为目标,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重点实施了全域“四好农村路”项目,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增进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和乡村振兴的先行工程。

    与此同时,我市充分发挥美丽农村路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作用,努力实现“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一镇一特色”路景交融、路产融合、协调发展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农村路网体系,改善乡村通行条件,确保群众出行更加快捷方便,切实发挥“四好农村路”建设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先行带动作用,为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农村宜居宜业提供更强基础保障。(记者于珈 苗壮 刘翠翠 李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