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从发展大局着眼,从短板弱项入手,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在惠企助企、稳工稳产等方面下真劲、出实招,助力企业脱困发展。

    近日,记者在神州重工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整理第三季度规上企业满负荷生产财政奖励资金项目的申报材料,在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该企业第一季度十万元的满负荷生产奖励资金已顺利到账,而这,也是我市较真碰硬狠抓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组织企业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月底组织企业申报国家级的小巨人企业,奖补资金包括机器换人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奖补资金力度非常大,能够达到20%-30%,减轻了企业的投资压力,对于企业扩大规模再生产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神州重工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把国家和省、平顶山市出台的一系列促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在亲情政商关系平台上“挂上去”,印制成政策明白卡和口袋书“发下去”,明确政策服务管家深入企业“讲下去”,由过去企业大海捞针找政策变为政策精准定位找企业。前两季度,已累计为全市28家企业争取到450万元的满负荷生产奖励。同时,还指导规上工业企业实施了17个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组织争取不低于3000万元的省市技改专项奖补资金;帮助我市13家重点企业成功申报先进制造业头雁企业、省级瞪羚企业、国家级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中央引导地方科技专项资金资助企业等,各项奖励资金都将陆续下达。    

    另外,市工信局还指导84家工业企业纳入省市县三级“白名单”,在全省率先建立实施了政企联手“点对点”闭环管理的保通保畅机制,保障企业机器不停、物流不堵、产销不断。(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