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拓展我市青少年法治教育领域,扩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6月6日上午,我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市检察院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市检察院立足检察工作实际,深化与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这个平台,充分认识法治教育对于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的重要作用,发挥好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成立,是我市检察院加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又一创新举措。基地的成立能够更好地为青少年、家长、社会各界提供法治宣传教育服务,将继续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宣传育人功能,为青少年提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平台,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法治环境,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全力护航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记者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