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社会各界为考生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7日一大早,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记者在市一高考点看到,已经有不少考生正在排队测量体温,还有大部分考生乘坐学校组织的大巴车,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地进入考场。在送考队伍中,有家长身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很多家长目送孩子进入考场后仍在校外等候,希望能够陪伴孩子共同经历这个重要时刻。

    为了营造良好的考场环境,我市各考点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考前对所有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进入考场需要进行体温测量,考生除身份证和准考证外,其他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达到“无声考场”标准。

    另外,我市各相关部门在考前、考中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在疫情防控、交通保障、电力保障、医疗保障、信号安全等方面严格落实相应措施。同时,考场外还有不少的志愿服务队倾情相助,努力为考生营造舒适、平安、畅通的高考环境。(记者于珈   刘伟兵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