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风吹小麦千里香,麦田遍地是金黄,自5月下旬以来,我市一派夏粮丰收在望的景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平顶山市关于做好“三夏”小麦机收和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的有关要求,5月30日上午,我市2022年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在枣林镇黄庄村的麦田里举行。

    技能大比武现场,7台型号各异的联合收割机在田边的机耕路上一字排开,在专家考核小组的监督下进行机收作业,谁收割的麦茬低、时间短、小麦损耗低谁就获胜。随着赛事的开始,农机手按顺次开展机收作业。收割、脱粒、秸秆粉碎、麦粒装车一气呵成、干净利索,展示着农机手们又好又快进行抢收的娴熟操作技能。

    经专家考核小组现场监督和测定,对7名机手的小麦机收损失率进行了评定排名,评选出舞钢市级粮食机收减损之星1名、舞钢市级粮食机收减损优秀机手6名,并为获奖机手颁发证书和奖杯。(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