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机中心:全力做好“三夏”大忙农机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记者在尚店镇的农田里看到,农机中心的安全监理人员正在向收割机驾驶员发放安全生产手册,并细心讲解安全操作业要领和作业规范,指导检查检修机械部件。

    “今年以来,为了确保全市三夏生产能够有序圆满完成,我们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今年我们筹措了170万元,用于全市群众的农机购置补贴,持续提高机械化率。我们出台了舞钢市三夏生产农机工作应急预案,从农机安全、农机调配、机修维护、跨区作业等方面做出了提前安排。制定了舞钢市2022年机收减损工作方案,确保我们今年的夏粮收割颗粒归仓。出台了2022年舞钢市三夏生产农机作业跨区作业、疫情防控的工作预案,确保我们三夏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能够有机结合。” 市农机中心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三夏”期间,全市投入大拖拉机1327台,小拖拉机12378台,联合收割机353台,播种机2065台,秸秆打捆机124台。农机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前期对农机具进行检修和调试,后期不断加大安全作业的宣传力度,为夏收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环境,保障全市“三夏”小麦机收安全、有序、顺利进行,确保颗粒归仓。(记者于珈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