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能力作风看变化】促进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让美丽公路靓起来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在G240保台线尚店镇潘楼村段看到,我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养护工人正在路肩上栽植彩虹石竹、欧石竹和芝樱等绿植。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从“美丽公路”打造入手,倡导公路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打造公路亮点、提升公路文化、创建公路品牌。打造“一路一景、一路一特色”,将现在管养的90多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分东西南北四个工区,因地制宜进行管理建设,在“四净两绿”的基础上不断美化公路。

    同时,该中心还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整治重点,实施了路田分家、路宅分离,在周南高速立交桥下砌墙垛、喷爱路护路宣传标语、种植红叶石楠和幸运草,将立交桥下的脏乱差短板变为一个护路文化宣传亮点;在G240保台线尚王路口至界牌河段,全线动用机械挑边沟,垫起了4000多立方土整治路肩;在公路沿线修建微地型,种植樱花、紫荆、碧桃、海棠、石榴、红叶石楠等观赏树木4000余株,全线路肩播撒黑麦草、高羊茅、早熟禾、狗牙根等绿化草种5余吨。边沟、外边坡种植幸运草30000平方米,播撒常夏石竹、金鸡菊、地丁、野花种子等150千克。近日,经过本工区全体人员的加班加点、共同努力下,已完成栽种彩虹石竹、欧石竹、鸢尾、红花炸酱草和芝樱苗11万余株。

    现如今,这些路段干净整洁,花朵盛开、绿树成荫,已经成为我市一道靓丽风景线。(记者  庄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