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夏季汛期即将到来,为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提升参与抗洪抢险、水域事故救援处置能力,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在石漫滩水库组织开展水域救援演练。

    各队员根据分工部署,从力量调派、组织指挥、救援行动等环节进行水域救援实战,对冲锋舟、救生衣、安全绳等装备进行实地测试。演练中,假设一名人员因意外情况落水,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到场,有序完成水情侦查、舟艇驾驶、水上营救、紧急避险等处置任务,落水人员被成功解救,并针对救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整,确保救援行动有序、高效进行。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救援队伍处置水域突发事故的作战水平,确保在发生突发灾害事故时能够及时有效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下一步,消防大队将结合辖区汛期特点,及时做好天气、水情研判分析,时刻保持防汛抗洪、抢险救援的最佳战备状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记者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