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全力保供保通保畅 护航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记者在武功乡王五村省道交通疫情防控卡点看到,市工信局负责人正忙着为入舞货运车辆做调度协调,整个过程有序快捷。

    据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全市企业正常运转,市工信局第一时间制定出企业物资车辆通行管控办法,并主动下沉到企业对工作人员进行动员培训,督促企业把对货车司机的闭环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企业也快速组建了货车保供专班,与工信部门建立无缝衔接机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影响。目前,凡出入我市的货车及司乘人员信息必须提前向工信局和“豫事办”报备,由工信局负责人直接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编发卡点放行指令。卡点工作人员按照指令对车辆进行消杀、对司乘人员逐一快速查验后,交由企业接车员执行闭环管理,保证人不扎堆儿、车不拥堵,整个报备放行机制24小时司机不歇、指令不停,确保在规范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企业货运车辆能够最快速度通行。

    据统计,自3月20日以来,我市已累计为113家企业护运事关企业“生命线”的生产物资车辆近7万台次,有力确保了企业不停产、不减产。同样得益于扎实疫情防控之下的保供保通保畅措施,我市首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平顶山市各县(市、区)首位,为经济顺利实现“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殷莉莉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