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2)_副本.jpg

    11月22日上午,在收看了省、平顶山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快速贯彻落实省、平顶山市会议精神,现场调度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加压、再细化。

    会上,朱志骞现场调度各乡镇街道“九小”场所排查、沿街门店、加油站、天然气、小区楼道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认真分析,研究制定解决办法,进一步夯实责任,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会议部署加快完成问题隐患整改,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朱志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树牢安全发展观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朱志骞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1)_副本.jpg

    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朱志骞强调,一要深入细致开展14个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各乡镇街道及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坚持对账销号,一丝不苟地推动工作。党政领导要带头落实“四方”责任,乡镇街道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扛稳扛牢主体责任;消防等部门要狠抓执法检查,通过“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提高检查执法成效;安委会办公室要坚持日调度、周汇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要紧盯重点,狠抓问题排查整改。要严格按照“五清”行动标准,紧盯“九小”场所、“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及沿街门店等重点部位,围绕违规使用液化气、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违规住人和存放货物等重点事项,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全方位、深层次组织人员开展全覆盖、无死角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事前严管,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快制定印发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培训,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宣传,指导督促企业负责人和作业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防违章作业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对农村天然气、散装液化气、天然气管道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空档、不留盲区,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快速安排处置到位,同时加大对燃气安全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大震慑作用。

    三要有效发挥安委会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安委会办公室要研究梳理问题和任务清单,制定行动计划,安排汇总14个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台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加强统筹调度,推动问题快速整改。

    四要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培训。针对重点施工人群,制定细致周密的安全生产培训计划,扎实推动培训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安全培训保障高水平安全发展;要强化宣传引导,新闻媒体开辟专栏,通过制作小视频、印发宣传彩页、悬挂横幅、大喇叭播放等方式对安全生产知识、“五清”内容、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方案等进行宣传推广,确保群众应知尽知、应懂尽懂,有效提高公众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市政府党组成员常振强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