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927213812_副本.jpg

    9月27日上午,在收看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平顶山市会议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拧紧发条、压实责任,防化风险、确保安全。

    朱志骞强调,随着国庆节来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度提高,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强化全社会防控意识,落实落细基层防控责任,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27213748_副本.jpg

    朱志骞要求,一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全市上下要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及时分析研判,补齐短板弱项,精准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做到执行防疫政策坚决彻底。二要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市域外来舞返舞人员报备制度,拉网式开展市域外返乡人员排查,确保来舞返舞人员应报尽报、应查尽查、不漏一人;严格执行域外返舞人员落地即检,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强化31类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按照便民利民原则,科学布置核酸检测点,加强全域宣传动员,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靠前抓,强化“六率”指标调度,分管负责同志协助抓、具体抓,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群策群力,凝聚合力,推动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要强化风险意识,提前做好人员、物资、车辆、应急预案制定等各项工作,未雨绸缪,化被动为主动,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落实各级包保责任机制,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以最大化的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风险挑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稳定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对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晓鹏,市领导王海彦出席会议。(记者刘翠翠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