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全市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观摩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全市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观摩活动举行 (2)_副本.jpg

    9月24日,全市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观摩活动举行,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展现全市“五星”支部创建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击鼓催征、奋楫扬帆,督促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闫丽娟参加观摩活动。

    刘文祥、闫丽娟带领观摩团先后走进垭口街道府东社区、寺坡街道湖滨社区、院岭街道龙山社区、尚店镇王庄村、杨庄乡红石岗村、尹集镇姬庄村、枣林镇韦庄村、矿建街道赵案庄村、八台镇泥沟陈村、庙街乡人头山村、红山街道王大苗村、朱兰街道和谐社区、铁山街道冢李村、武功乡武功村等14 个乡镇街道。每到一处,观摩团都认真听取“五星”支部创建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产业项目、感受创建氛围、翻阅档案资料、交流探讨经验,深入了解各村(社区)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详细交流创建的经验做法,探讨下步创建的思路举措。观摩结束后,观摩人员对照评分标准,对观摩的村(社区)进行了打分。

    一处有一处的亮点,一地有一地的特色。带着问题、带着思考,观摩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议,大家看得认真、听得专心,不时交流感受,分享创建经验,记录创建“灵感”。在观摩中学习先进,启发思路,寻找差距,补齐短板,不断提升。

全市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观摩活动举行 (1)_副本.jpg

    观摩中,刘文祥对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文祥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科学探索,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当前,全市“五星”支部创建热潮已掀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五星”创建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系统工程,以“五星”促“融合”,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以创建强赋能,培育乡村振兴动能。通过争创“五星”,补齐短板漏洞,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和融合赋能行动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增势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省委部署“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来,我市坚持多管齐下,着力形成统筹调度的“一盘棋”创建体系、层次分明的“一眼清”创建安排、你追我赶的“一条龙”创建阵形、明争暗赛的“一招灵”赛马机制、矩阵发力的“一体化”宣传格局,有力推进了创建工作纵深开展。此次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打分,引导各乡镇街道查短补弱、对标提升,进一步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着力强基础、创特色、树品牌、促发展,不断提升“五星”支部创建成色,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记者董颜丽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