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会见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单立东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会见河北钢铁集团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单立东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80万吨废钢加工项目落地见效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刘文祥会见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单立东_副本.jpg

    刘文祥对河钢集团长期给予舞钢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文祥指出,金属再生资源的利用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资源,废钢是金属再生资源的主要物资,加快发展废钢资源再利用是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路径。80万吨废钢加工项目落地舞钢,对于我市钢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双方在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的同时,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刘文祥表示,该项目是舞钢市持续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发展导向,依托舞钢公司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做长“一黑”增动力的又一务实之举,也是舞钢经开区今年上半年实施“三化三制”体制机制改革完成后的首个落地项目。希望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经开区发展助力,为舞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后劲。舞钢市将“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保障,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投入使用。

    单立东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板块,表示十分看好舞钢市场和发展前景。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汇聚和延伸废旧钢材加工产业链,对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主导产业延链强链,不断畅通多方合作渠道,进一步深化双向贸易和投资,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舞钢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河北钢铁集团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武旭,废钢项目部负责人蒋志刚参加会见。

    据介绍,80万吨废钢加工项目是继我市投资建设150万吨废钢加工基地后,成功引进的又一个钢铁产业链重点项目。将为实施绿色节约、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经开区真正成为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该项目位于产业集聚区北部,计划投资5亿元,利用现有厂房1.7万平方米,年加工废钢80万吨,销售收入40亿元,7月中旬开工建设,预计9月底前建成投产。(记者董颜丽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