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督查组对我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华北为组长的督查组来到我市,就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我市市委书记刘文祥,舞阳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国平,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陪同。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督查组对我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_副本.jpg

    座谈会上,王华北一行首先听取了关于我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矿山安全监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定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每季度听取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实行县级领导联系包保非煤地下矿山和尾矿库制度,明确包保责任人员,全面加强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同时,我市深入推进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完善矿山领域“两个清单”(“问题隐患清单”“制度措施清单”),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动态“清零”。舞阳矿业公司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政治意识,主体责任意识,坚持以双重预防体系管理为抓手,突出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标准化建设和技术创新,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特点,针对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十条工作措施,坚决整改落实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听取汇报后,王华北对我市的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汲取事故教训,筑牢安全防线;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监管执法,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同时,舞钢市要进一步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突出重点,多方发力,全面整改落实;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精准发现问题,坚决整治问题,确保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成效,维护舞钢市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随后,王华北一行还来到罗寺沟尾矿库,实地查看了尾矿库运行情况,现场听取相关汇报,针对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记者贾东伦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