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在参加杨庄乡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谋篇布局未来产业 推动主导产业聚链成群 努力形成新的产业高地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在参加杨庄乡代表团审议_副本.jpg

    4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来到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杨庄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

    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文祥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说,杨庄乡交通便利、自然资源禀赋,是我市乡镇中典型代表之一。近年来,在转型压力大的情况下,与全市一道同频共振、负重前行,经济保持回稳向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步。市委对杨庄乡发展给予厚望、充满信心,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迎难而上,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要以“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进取意识,借势发展、顺势而为,努力干出更好成绩,力争成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工作亮点,为建设富饶美丽、和谐宜居的新舞钢作出杨庄乡应有的贡献。

刘文祥在参加杨庄乡代表团审议 (2)_副本.jpg

    关于下一步工作,刘文祥强调,一是一定要强化推动以乡村振兴为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必须要干好三件事,第一是乡村的建设。乡村建设包括“七个一体化、四个均等化、一个现代化”,杨庄乡要认真谋划,系统考虑,一定落实好;第二是乡村发展。乡村发展包括两方面,一个是村集体收入,一个是主导产业的培育。作为杨庄乡来讲,每个村村集体怎么提升,主导产业怎么发展,要很好地结合各村实际,打造出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培育好食用菌及旅游产业的发展;第三是乡村治理。体现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乡村振兴的落实就是“国之大者”,杨庄乡要科学布局,统筹考虑,不断提升基础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提升。二是一定要强化“借势发展、借势超车”的意识。杨庄乡区域内的国省干线、水袁线、高速口等重点项目的推进区位优势明显,杨庄乡要学会借助于我市重点项目推进的契机,把杨庄乡的产业布局、基础设施等发展好,吃透精神、研究透政策,厘清思路,借好“势”,不断提升杨庄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三是一定要把“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发展导向强化好。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没有发展就留不住人,就没有未来。同时,发展也是最大的民生,发展产业是基础,杨庄乡要围绕钢铁、食用菌、旅游等,一定要把产业谋划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是一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平顶山市决策部署在舞钢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五是一定要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带着强烈的本领恐慌、能力危机、履职压力,不断“充电”“加油”,提升工作本领,争创佳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参加杨庄乡代表团审议。(记者吴尚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