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在参加尹集镇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打造精品山水旅游带 加快推进全域旅游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参加尹集代表团审议_副本.jpg

    4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来到尹集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认真征询代表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倾听代表心声。

    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体会,现场气氛热烈。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对过去的回顾客观实在,对今后的工作部署符合实际。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聚焦经济创新转型、生态环境治理、厚植民生福祉等方面,听取报告、视察调研、专题询问,有力推动了工作落实。法检“两院”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务实,全面体现了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

    审议中,代表们还紧紧围绕返乡创业、民营经济发展、如何拉长产业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朱志骞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进行沟通交流。

    在认真听取代表的发言后,朱志骞说,今年,我市把加快推进全域旅游作为主要抓好的工作之一,规划建设寨沟旅游村等15个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尹集镇依山傍水,自然资源丰富,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大,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朱志骞参加尹集代表团审议 (2)_副本.jpg

    朱志骞强调,尹集镇要以高端民宿为引领、特色旅游村镇建设为亮点,大胆探索民宿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打造风格迥异的精品山水旅游带,把农村装扮成山水田园交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要以大力开展 “三清”行动为契机,打造精品示范村,实现乡村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的蝶变,并在美的基础上,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要大力发展农家乐,进一步规范农家乐服务标准,提高农家乐服务质量,建立农家乐长效管理机制,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这里观光旅游,打响旅游发展品牌;要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提高全域旅游承载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新支点 。

    朱志骞表示,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如何让更多能人舒心返乡创业,是必须解答好的课题。尹集镇要搭好平台,营造良好环境,强化政策保障,动员吸引更多的能人返乡创业,带动一方百姓共同致富。同时,乡村产业的发展和壮大,主要体现在延伸产业链上,要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延伸产业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促进乡村产业的提档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

    朱志骞还希望广大代表肩负神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将市“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为共建和谐美丽尹集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记者席伟娜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