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2)_副本.jpg

    4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文祥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朱志骞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营情况、财政局关于平台公司运转情况、农商行清收不良贷款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成立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筹备组工作的汇报,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1)_副本.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营情况整体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第一季度五项经济指标均保持排名靠前,这也充分展示了我市善做第一、敢做第一、善于担当、敢于担当的发展风格。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保持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坚持好“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聚焦主导产业,找准自身方向,直面问题差距,着力在全市人口数量提升、消费力提升上下功夫。要保持清醒头脑、科学分析研判,充分认识经济发展新态势,不断扩大全市经济体量、提升全市发展实力。要坚持走好绿色生态环保的发展道路,做好促进发展和基础工作、守底线一起抓,要统筹协调好安全与发展、稳定与发展、防疫与发展、环保与发展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平台公司在运营中一要突出主责主业,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己任,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科学的投资融资运营管理能力,保障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做到以主责主业实现自身发展,助推全市经济发展。二要优化投融资模式,加快启动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动融资平台逐步成为主业突出、现金流稳定、盈利能力强的产业实体和市场主体,以改革的高质量推动全市发展的高质量。三要防范债务风险,强化债务风险的忧患意识,探索建立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长效机制,加强财政、国资、审计、金融与各平台公司的协作沟通以及平台公司与平台公司之间的沟通联系。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_副本.jpg

    关于农商行清收不良贷款问题,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加快落实整治力度,成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抓好监督落实工作,坚持清收、惩治、防范一体推进,总结前期经验、健全防范措施,既要减存量,又要防变量、控增量。二要强化措施、突出重点推进,加强沟通协调,细化分工。三要举一反三,防范金融风险。金融办要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干部要及时跟进,加大检测力度。

    关于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筹备组的成立,会议要求,筹备组成立后要积极开展工作,快速发挥作用,为确保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按期建成投产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要与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总院进行沟通,抓紧优化校区建设方案,把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建成一座与舞钢城市底蕴和文化相融合的标志性学院。

    市委财经委成员孟宪强、郭爱珍、刘海亮、马向阳、黄红丽、宋晓鹏、王永刚、马鹏飞、王海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政协主席王冬梅,市委常委闫丽娟、杨书山、李廷甫、刚延召、杜振军、常磊等列席会议。(记者殷莉莉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