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走访慰问留舞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

发布日期:2022-01-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走访慰问留在舞钢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给他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及党和政府的关怀,并送去了猪肉、羊肉、蔬菜、大米和面粉等。

刘文祥走访慰问留舞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 (2)_副本.jpg

    刘文祥先后来到市民中心、公铁智慧物流港重点项目施工工地,实地察看留守我市的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工作、施工等情况,感谢他们为舞钢防疫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刘文祥表示,当前疫情形势充满变数,外出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年,既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国家疫情防控做贡献,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希望相关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做好留守舞钢的外地务工人员的思想工作,尽管他们不能回家团聚,但是党和政府一定会照顾好他们,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就地过年。刘文祥叮嘱施工单位要更多关注、关心、关爱留守舞钢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改善好他们的生活,在引导他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在舞钢过一个平安、愉悦、祥和的春节。

刘文祥走访慰问留舞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 (1)_副本.jpg 

    刘文祥强调,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给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带来了不便,但这也体现出了他们顾大局、识大体的良好素养,同时,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提供坚实基础和保障。相关单位要提高服务意识,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好后勤保障,抓住有利时机,坚持“项目为王”,持续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始终秉持“借势发展、借势超车”的发展意识,吃透用足上级政策,持续谋划实施一批体量大、前景好的主导产业项目,谋划一批城乡补短板、惠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凝心聚力狠抓项目建设,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壮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杨书山、刘海亮、顾子杰等随同慰问。(记者贾东伦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