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朱志骞等出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会 (2)_副本.jpg

    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并就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

    刘文祥围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完善、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应急状态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三方面,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疫情防控会_副本.jpg

    刘文祥指出,应急预案是科学、规范、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要提前准备相应预案,做好推演实操,确保紧急情况临危不乱。社会防控组要坚持工作督导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确保各项管控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宣传舆论组要充分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对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与心理疏导;监督检查组要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密结合,加大监督频次,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物资保障组要切实保障防控卡点社会物资与医疗物资储备,根据乡镇街道区域划分,明确专人做好卡点物资保障;企业产业管控组要专题研究解决办法,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交通管控组要做好入境路口车辆及人员排查,把好入境关口;流调分专班要扩充流调队伍,有效提高流调工作的覆盖面、时效性和准确性;特殊群体分专班要做好“一老一小”等“六类”人员管控,加强特殊人群人文关怀;医疗保障组要全力做好医院、卫生院、隔离点管控工作,织密织细疫情防控网;冷链分专班要重点加强进口商品、食品安全把关,维护放心、稳定的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环境。各工作组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刘文祥强调,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社会稳定组要稳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立足抓早抓小,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进一步夯实平安根基、持续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加强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积极协调专人进行心理干预,确保隔离人员住得顺心、隔得舒心。二要强化精神智障、电信诈骗、疑难信访积案、问题楼盘、非法集资、社会矛盾纠纷等“六大领域”典型人群管控,通过深入实施相应“六大行动”,稳控特殊人群、筑牢疫情防线。三要加大社会治安隐患排查力度,立足实际将治安维护力量下沉,做实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震慑力,积极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四要全力做好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纾危解困工作,实时掌握和分析其经营情况,主动对接其发展需求,梳理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五要密切关注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群体生活状况,全面摸清核准独居特殊人群总数,建好台账,加大联系密度,加大访困力度,构筑坚实人文关怀防护墙,确保独居特殊人群平安度过疫情。

    刘文祥要求,当前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疫情防控为主,同时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做好现有企业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现有项目稳步推进;二要推进好当前重点工作,做好工作谋划,有条不紊推进重点项目谋划、养老体系建设及“三清”等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工作,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效率的影响降到最低;三要研究部署在建项目支持工作,倡导工人就地过年,采取“过节补贴”等措施留工稳岗,按照规定支付工资及加班工资,吸引外地员工在舞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重点做好稳定项目建设效率;四要抓好经济运行,通过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保障企业产出与投入双提升,确保开门红;五要适时做好工作谋划,寻求合作发展机遇,将谋划长远与干在当下有机结合,冷静思考,奋发有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壮丽篇章。

疫情防控会 (1)_副本.jpg

    朱志骞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一要本着依法依规、对上一致、表述精准三个原则,明细职责分工,避免发生推诿扯皮现象;二要确保疫情防控专班分工与应急处置方案有机贯通;三要确保工作专班职责表述全面准确;四要确保应急预案中流调、核酸检测等环节的时间要求与上级保持一致。

    朱志骞要求,疫情防控要重点抓好六个环节,一是流调环节要根据现有情况提前预判,组建完备流调预备役队伍,并加强培训;二是运转环节要由专职人员陪护,确保运转环节各项工作精细化落实;三是隔离环节要加强隔离点规范化建设 ,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确保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生活垃圾转移处置专业规范;四是核酸检测环节要严格对照上级标准,确保万无一失;五是物资保障环节要做到医疗救助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两手抓两手硬”,市场监管局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六是信息发布环节要规范高效,由指挥部办公室起草应急情况报告流程,明确对上报告、对外发布等一系列应急信息处理程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非必要不出舞钢,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执行外出报告报备工作纪律,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织密织紧由外到内各道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大门、守护平安”,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通报了舞钢市“元旦、春节”期间和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县级领导干部责任分工、当前需要注意的问题;与会领导结合各自分工,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孟宪强、王冬梅、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刘海亮、刚延召、顾子杰等县级干部出席会议。(记者席伟娜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