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到舞阳矿业公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到舞阳矿业公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_副本.jpg

    1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到安钢集团舞阳矿业公司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外来人员进入企业需要哪些检查?”“防疫物资储备得怎样?”“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在安钢舞阳矿业公司办公楼一楼会议室,朱志骞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朱志骞到舞阳矿业公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_副本.jpg

    朱志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就企业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朱志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企业要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尽快安排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二是企业要立即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落实网格化班组责任,安排进行全员排查,重点排查元旦以来经过安阳等中高风险地区的离舞返舞人员,及时登记造册,主动进行报告,并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对接,做好后续的隔离、检测、流调等工作。三是企业要强化内部管控措施,建立健全常态化管控制度,坚持“人、物”同防,针对餐厅、澡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扫码、测温、消杀等工作,同时落实好进出货车的防控消毒工作。四是企业要加强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强化内部人员防控意识,引导企业员工主动进行行程报备,持续做好自我防护,切实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朱志骞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企业担当,在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跟进,紧盯项目政策落实,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协调解决好企业在生产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平稳有序。同时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指导企业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协调解决好企业用工、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防控物资保障等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生产,努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随同调研。(记者董颜丽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