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服务专栏 - 执行落实情况

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市场准入方面

1、积极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推进了商事登记注册便利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实现全程电子化与登记窗口的无缝衔接,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工商登记服务新模式。目前已全面实现“一日办结”“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工作日期间做到“每时清”,最快审核时限十几分钟就能出营业执照。

2、与市政务中心对接,调整三个办事窗口位置,进行“三合一”,实现企业注册登记、商标注册、食品、药品、医疗器械、重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产品许可“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全年共新办各类市场主体5258户,企业变更1232户,外来企业迁入、迁出登记65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92件、《小经营店登记证》634件、《小摊点备案证》87件、《食品生产许可证》3件、《药品综合许可证》11件,办理特种设备登记使用证445个,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书面告知290个。

二、质量提升方面

1、积极开展第十届舞钢市市长质量奖评选工作,共有五家企业获得舞钢市市长质量奖,每家企业政府奖励50万元

2、筹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加强对获得工业产品许可证企业的证后监管,广泛宣传鹰城名品评选活动,鼓励企业积极参与鹰城名品评选活动。

3、开展全市电热取暖器具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安全整治行动、强化农资监管守护农业增产专项行动、纤维及纤维制品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彩钢复合板专项整治等工作,共检查电热取暖器具销售单位70余家、石油液化气体销售单位2家、农资销售商户30家、纤维及纤维制品加工销售单位26家、彩钢复合板加工销售单位3家。今年计划抽检工业产品138批次,完成157批次,其中工业生产资料95批次、消防产品8批次、食品相关产品28批次、农业生产资料10批次、学生用品10批次、儿童玩具4批次、石油液化气2批次,完成率113%。

三、标准化计量方面

1继续推进国家级和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为1家养老服务企业申报国家级养老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对已创建成功的国家级、省级服务示范单位进行跟踪督导,加强对工业企业标准化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健全并完善生产企业产品执行标准台账,开展条码服务,指导企业进行在线条码的注册、续展、变更工作。

2.开展集贸市场、粮食购销场所、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医疗卫生单位、眼镜制配行业、“民用三表”等计量器具专项整治与监督检查。加强医疗卫生、安全防护、贸易结算、环境监测、汽车出租等领域在用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全年共检定/校准计量器具4100余台件,覆盖率98%,确保计量单位的统一和量值传递的准确可靠,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知识产权方面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深入企业,实地走访我市34家科技型企业,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商标品牌、质押融资等,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措施,为河南天成鸽业、河南泰田重工等20家企业推送线上讲座和科技微讲堂知识产权周系列视频,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蓝天”行动等专项行动,对运动品牌专卖店、超市等场所进行专项检查,严厉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

五、瞄准个体工商户培育库,继续推进“个转企”。

选取经营良好、规模较大、成长性强的个体工商户进入“个转企”重点培育库,进行重点催化、持续扶持。全市第一批93家个体工商户已进入“个转企”重点培育库,涉及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居民服务业、农林牧渔业、制造业等行业。大力宣传公司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对比优势,以及“个转企”相关政策,增强入库商户“产业”升级的意愿和主动性。目前,完成个转企商户50家,按时按要求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


                                                                                                                                                                                                                                                             2022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