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安寨中学 - 招生入学

安寨中学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 浏览次数:

安寨中学招生政策招生计划

2022年新生七年级计划招生7个班,420人

招生范围

枣林镇安寨片区

招生结果

截止2022年8月25日,共招生7个班,420人

附:

安寨中学

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

 

全镇各初中、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管理,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促进我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舞钢市教育体育局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就枣林镇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招生原则

(一)就近入学原则。根据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地理位置,以户籍所在地为依据,实行就近入学,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应入尽入。

(二)免试入学原则。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招生过程中,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确保招生对象全部免试入学。

(三)保障入学原则。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保证招收辖区内的适龄少年儿童全部入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之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四)公开公正原则。要增强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坚持做到招生工作政策公开、信息公开、过程公开和结果公开,要严肃招生纪律,确保初中小学招生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五)均衡发展原则。要根据实现教育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需要,坚持标本兼治,积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合理规划布局学校,加快学校建设,保障足够学位供给,确保2019年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二、招生范围及计划班额

义务教育阶段不得跨区域招生,不得随意增减招生规模。班额原则上不超过56人,所招新生不得出现大班额。招原安寨片六年级毕业生,计划招生7个班。共计开设17个班。

三、招生时间

招生时间:2022年8月18日-20日,共计3天时。

四、招生办法

1.辖区内学生需携带全家户口本、接种证明的原件(小学)及复印件,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内到所在片区内的学校报名。

2.要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好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政策,摸清底数,确保每一名适龄留守儿童、少年按时入学;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确保适龄儿童、少年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要通过保障就近入学,确保乡村适龄儿童不因上学不便而失学;要针对农村残疾儿童实际,做到“一人一案”,切实保障农村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五、加强学生学籍管理

要严格执行《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及《河南省义务教育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强化学籍管理的严肃性,严格按照“人籍一致”、“籍随人走”等原则,在规定时限内为学生办理好学籍注册及其他业务。严禁新生入学不建立学籍档案、严禁以虚假信息建立学籍、严禁不按规定为接收学生转接学籍档案、严禁舞钢市内各初中之间学生转学等行为,对违反学籍管理规定者,视情节轻重,进行问责追究。

六、严肃招生纪律

各学校要严格按照《舞钢市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的规定(修订)》(舞教普〔2015〕17号)文件规定执行,严格遵守招生纪律。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纪律情况(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混合编班;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严禁初高中学校对学生进行中高考成绩排名、宣传中高考状元和升学率;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对于违规招生的学校将依据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七、相关要求

1.学校要对辖区内的生源数量做好充分调查和了解,确保招生范围内的适龄少年儿童能够全部入学。

2.平均班额大于55人的年级不得转入学生。凡办理转学的学生,无需到教育体育局办理手续,但必须向转入学校交《学籍基本信息表》和户口本、身份证电子照,无手续者,不许进校入班。

3.学校请于8月18日前,将招生实施方案报中心校备案。各校招生方案备案后,方可在规定时间内招生。

4.学校要入户核实,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实行招生学校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招生结果要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五个工作日。要组织好毕业生认真填写《舞钢市小升初登记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并收齐相关佐证材料存档至少3年。各小学、初中要认真填写《舞钢市留守儿童登记表》(附件3)和《舞钢市留守儿童情况汇总表》(附件4),招生结束后要上报中心校纸质档案一份及电子档。

5.2022年秋招生的学生按照本方案执行。严格按照招生文件认真执行,对群众反映和检举揭发的违反招生纪律现象,学校经调查、核实,情况属实者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举报电话:838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