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2 - 会议动态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_副本.jpg

4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舞钢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在党员群众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_副本.jpg

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杨书山,党组副书记闫广甫,副主席李东升、李长春、秦旭霞,市领导刘林山等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4)_副本.jpg

市领导任国军、闫丽娟、李廷甫、杜振军、常磊等特邀参加闭幕会。

会议出席委员166人,实到152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王冬梅主持。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关于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关于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3)_副本.jpg

王冬梅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在我市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建设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市政协常委,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列席了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建诤言、献良策、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一届市政协委员的新风采,彰显了政协协商民主制度的蓬勃生机。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王冬梅强调,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一届市政协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一切工作的总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责定位、明确履职方位、提升工作品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争做新贡献,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展示政协新气象,奋力书写新一届政协高质量的履职答卷。

    王冬梅要求,我们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今年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更加凝心聚力助发展。要聚焦发展出实招,紧扣主导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推进、营商环境改善、乡村振兴实施、民生实事办理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研,认真进行协商,积极献计出力;立足岗位干实事,发挥政协优势,积极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为产业升级、创新发展助力加油。我们要更加一心一意为人民。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回应群众呼声、满足群众需求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察民情,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渠道”“重要平台”作用。我们要更加求真务实强自身,继承和发扬历届市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挥好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以崭新面貌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舞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凝聚万众一心力量,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全力推动舞钢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努力实现现代化舞钢发展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吴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