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2 - 会议动态

刘文祥在参加枣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真抓实干创未来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在参加枣林代表团审议 (2)_副本.jpg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来到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枣林代表团,与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好报告,整个报告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总结过去的工作实事求是,谋划今后五年和2022年工作内容重点突出,目标切实可行,富有前瞻性和创新性,为舞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刘文祥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与代表们进行交流,对枣林镇下步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刘文祥在参加枣林代表团审议 (1)_副本.jpg

刘文祥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我们要不断强化“大抓产业 、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始终秉持“借势发展 、借势超车”的进取意识,努力营造“以发展重振雄风、以发展凝聚人心、以发展赢得未来”的浓厚氛围,让发展深入人心。同时,一个地方的发展近靠投资、远靠产业,还要掌握科学的方法,要立足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发展的成效惠及人民,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谈到枣林镇下步的发展时,刘文祥强调,枣林镇要依托资源优势,加快鸽业现代农业产业园二期和返乡创业园建设力度,在民生工程、基层治理等方面下功夫,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同时,要真正把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透彻,把两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围绕“建设富裕、美丽、生态、和谐、宜居枣林”宏伟蓝图,全力开创枣林镇各项工作新局面。(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