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2 - 会议动态

朱志骞参加尹集镇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参加尹集镇代表团审议 (2)_副本.jpg

4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来到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尹集镇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热情满怀,畅所欲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随后,代表们围绕报告展开讨论,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就尹集镇教育发展、产业转型、实体经济等焦点问题踊跃发言。

朱志骞参加尹集镇代表团审议 (1)_副本.jpg

朱志骞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尹集镇各项工作起色很大,尤其是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思路清晰。但从长远来看,尹集镇在比较优势方面要进一步发展。一是明确发展定位。确立旅游业发展方向,积极学习借鉴国内一流高端民宿建设经营情况;乡村两级干部和群众要增强危机意识,多“走出去”、多“开眼界”、 借鉴经验,同时查找差距,将自然资源禀赋的比较优势真正发挥出来,转化为经济优势,藏富于民,推动实现乡村振兴。二是在发展上不能打乱仗。在旅游业发展过程中,及时咨询旅游规划部门,完善基础设施功能,与高端名宿做到呼应,但同时要避免同质化竞争,要突出特色,差异化发展。三是要发挥乡村领头人的作用。努力打造串联成线、相辅相成的旅游发展格局,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四是调动社会资本,加大对特色旅游小镇的投入。地方党委要积极进行规划引导,在加大硬件设施建设的基础之上,对农户进行引导帮助,努力建设成“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相辅相成的旅游景观。(记者于珈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