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2 - 会议动态

朱志骞参加市政协经济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参加市政协经济组讨论 (2)_副本.jpg

4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来到政协经济组,与大家共同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闫广甫一同参加经济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积极发言,大家谈感想、话发展、谋良策,一致认为报告具体、全面,总结实事求是。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可行性强,让委员们在今后的履职中做到心中有数,建言有方。随后,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智慧城市”“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基层协商”等热点话题,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朱志骞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朱志骞参加市政协经济组讨论 (1)_副本.jpg

朱志骞说,非常高兴来到经济组与大家一起沟通交流,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肯定成绩,再创佳绩。听了上午的政协常委会

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切入点准,生动具体,这都基于政协工作干得好,政协工作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各位政协委员的忠诚履职是分不开的。接下来,政协工作的接力棒将交给在座的十一届政协委员们,希望能够秉持原来好的传统、做法和经验,把政协工作做得更好,再创佳绩。二是围绕大局,忠诚履职。政治协商这项制度设计的初衷是要集聚社会各阶层、各领域、各界别的智慧,为党委政府决策献计出力,因此,政协委员在建言献策方面要时刻体现政治性,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重者、市之要者”。作为政协委员,要与自己的现实工作、知识储备相结合,提出的议案要具有现实性、可行性和前瞻性,将自己的智慧真正用到建言资政方面。三是兼容并蓄,凝聚共识。政协委员来自各阶层、各领域、各个方面,在建言献策方面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要能切合舞钢的实际,符合民意,落地生效。大家需要相互包容,能够听取、认同来自不同阶层、不同领域、不同方面的声音,在不同观点的碰撞中,最终达成共识,形成畅达的工作氛围。(记者于珈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