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库

深挖财产线索,快速高效执行

发布日期:2021-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法院执结一起了纠纷案件,经过执行干警细心的排查及释法明理,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2013年,被执行人李某向申请人张某借款50000元来经营生意,并承诺自己承包的工程结束后的六个月内归还该笔借款。工程结束六个月后张某向李某催要,张某一直以工程款未到账为借口不归还该笔借款,张某等到了年底向李某再次催要,李某这次直接声称自己没钱,于是张某将李某诉讼至舞钢法院,判决李某败诉。败诉后李某直接消失电话也打不通,李某也不履行判决所确实的义务,张某无奈之下只得申请了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拨通被执行人的电话,一直未拨通,执行干警立刻赶往申请人所提供的李某住址,但是并未找到李某,房子也是空的。经调查该房子并不是李某名下的,于是执行干警立刻去排查李某的其他财产,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挖出李某在舞钢市有房产一套并将其查封。当李某接到房屋查封裁定后自己主动联系到执行干警称要将该笔钱还给张某,最后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申请人张某顺利收到本金及利息,张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