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信息 - 单项审计结果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0年提质升级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0年提质升级

情况审计结果

         (二〇二一二十六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舞钢市审计局对舞钢市2020年人民医院提质升级和县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重点审计了县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和追溯。

 一、提质升级工作情况

根据等级评审要求,舞钢市人民医院于2018年8月份启动二级甲等医院复审工作。在评审过程中,舞钢市人民医院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方针,着重从患者安全、医疗质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服务等方面,强基础、抓内涵,蹄疾步稳、持续推进评审工作。2019年9月通过二甲复审。

截至2020年底,舞钢市人民医院在原矿山医院基础上实施改扩建项目3个,即舞钢市互联网综合医院建设项目于2020年2月26日发改委批复立项,目前工程正在建设之中;舞钢市P2实验室项目于2020年9月23日发改委批复立项,目前工程项目设备已安装完毕;舞钢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建设项目于2020年10月26日发改委批复立项,目前该项目正在做控制价预评审。三个项目拟新增建筑面积12000㎡、医疗床位150张。三个项目投入使用后将集医疗、养老、办公于一体的互联网综合医院。能更好的方便广大群众就医,提高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从而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增强医院综合实力。

 二、财政资金情况

 2020年,舞钢市共筹集资金2800万元用于县级医院提质升级和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全部为债券资金,其中:2020年第三批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资金2000万元,用于舞钢市人民医院互联网中心建设项目;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资金800万元,用于舞钢市P2实验室项目300万元和舞钢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建设项目500万元。2020年实际支出21.80万元,其中:建设项目支出9.80万元,支付项目前期费用12万元。资金结转2778.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