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公示专栏 - 行政执法部门 - 舞钢市环境保护局 - 行政执法决定信息公示 - 行政许可公示

舞钢市安定精神病医院搬迁建设项目受理和拟审批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安定精神病医院搬迁建设项目受理和拟审批的公示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舞钢

关于2022年68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和

拟审批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2022年68日受理舞钢市安定精神病医院搬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告知承诺制),同时作出拟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2年68日至2022年6月14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受理和拟审批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375-7282952

通讯地址:舞钢市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项目名称

舞钢安定精神病医院搬迁建设项目

建设内容

项目租用舞钢市昊亿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原舞钢市镁碳砖厂)闲置建筑物进行建设,投资50万元,主要建设门诊、住院部、药房、检验室、食堂及配套设施,医院以精神专科为主,同时设置有内科、中医科等科室,设置30张床位。

建设地点

舞钢市钢城大道与建设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西

行业类别

Q8415专科医院

建设性质

新建

建设单位名称

舞钢安定精神病医院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52410481MJY25153XC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平顶山坤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众参与情况

/

是否受理

已受理

受理时间

2022年6月8日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期:严格按照污染防治攻坚要求施工。

2、大气污染:废气主要为污水处理站的恶臭气体,污染物主要为氨气和硫化氢,产生量较少,通过厂区种植吸附植被后逸散,降低对环境影响。食堂油烟经高效油烟净化器净化后,引致屋顶高空排放。

3、水环境污染:废水主要为食堂废水、检验废水、医患人员生活污水。对检验废水经酸碱中和预处理、对食堂废水隔油处理后,与生活废水合并进入自建 “化粪池+一级沉淀池+接触消毒池(消毒采用投加次氯酸钠溶液)+清水池”的污水处理站处理,消毒处理后的废水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舞钢市朱兰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

4、噪声污染:高噪声设备主要为污水处理站搅拌机、水泵,通过安装减震基础、隔声以及距离衰减降低噪声影响。

5、固体废弃物: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医疗废物、污水处理站污泥。生活垃圾为一般固废,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分区暂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内,交由舞钢市医疗废弃物收集中心清运处置;污泥经脱水、石灰消毒后,装袋暂存在医疗废物暂存间划定区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