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公示专栏 - 行政执法部门 - 舞钢市环境保护局 - 行政执法决定信息公示 - 行政许可公示

关于2023年2月20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3220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2个申请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项目(舞钢市地丰金属回收有限公司汽车拆解技术升级改造项目、舞钢市奥维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拆解报废发动机3 万台建设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下,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服务科。

公示期:2023220-2023222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个工作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75-7282952

通讯地址:舞钢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行业类别

建设内容与规模

环评单位

1

舞钢市地丰金属回收有限公司汽车拆解技术

升级改造项目

舞钢市地丰金属回收有限公司

舞钢市铁山乡朱兰建设路西段路南建材公司仓库院

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

项目概况:一、本项目属于扩建项目,位于舞钢市铁山乡朱兰建设路西段路南建材公司仓库院内,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6800m2,总投资1000万元。项目利用现有车间等建筑物进行本项目的建设,同时新增一条新能源汽车拆解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拆解废旧汽车15000辆,其中废旧燃油车10000辆、废旧新能源汽车5000辆,新增年收集废铅蓄电池7000t和废锂电池3000t

二、污染物防治要求

施工期:施工期污染治理,按照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污染防治攻坚相关要求执行。

营运期1.废水:本项目运行过程外排废水主要为拆解车间的地面清洗废水,项目配设有油水分离器+絮凝沉淀措施对清洗废水进行处理,项目拆解车间安装一套油水分离器,并设置絮凝沉淀池1座,用于处理车间清洗废水,经处理后排入厂区总初期雨水收集处理措施(油水分离器+絮凝沉淀)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收集管网,最终进舞钢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做进一步处理。

2.废气:本项目此环节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拆解预处理过程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配设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处置装置,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可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中建议值(80mg/m3)要求。拆解过程产生的颗粒物配设袋式除尘器处理,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破碎环节产生的颗粒物配设袋式除尘器处理,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项目排放的颗粒物经处理后可满足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GB16297-1996)二级标准;废电池收集贮存过程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破损的废铅蓄电池产生的硫酸雾,项目配设碱液喷淋塔处理,处理达标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同时对破损的铅蓄电池进行二次密闭,废铅蓄电池存储车间设置为负压车间,可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二级标准

3. 噪声:汽车拆解部分主要设备利用厂区内现有整套设备,主要新增新能源车辆预拆解设备和废电池收集贮存过程需要的设备以及相应的环保设备,通过采用隔声、减振以及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

4.固废:项目运行过程产生的一般工业固废和危险废物,本项目汽车拆解过程产生的废铅蓄电池和废锂电池经分类收集后,送至本项目废电池收集池车间,与收集到的同性质废电池一起定期交由相关资质单位进行处理。一般固废:主要有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塑料、废玻璃、废橡胶、废陶瓷泡沫、废气囊、废充电器等(由相关单位回收利用,不在厂区进行深度拆解)作为本项目的产品,外售给相关企业作为原料进行再生利用。危险废物:主要有废蓄电池、废液化气罐、含多氯联苯的废电容器、废尾气净化催化剂、废油液、废空调制冷剂、废电路板等经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资质单位进行安全处置。

 

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

舞钢市奥维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拆解报废发动机3 万台建设项目

 

舞钢市奥维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舞钢市红山街道产业集聚区经四路与纬四交叉口北200米东侧

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

项目概况:一、舞钢市奥维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拆解报废发动机3万台建设项目,选址位于舞钢市红山街道产业集聚区经四路与纬四交叉口北200米东侧,租赁河南华豫汽车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现有空置厂房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500万元,主要进行报废汽柴油发动机人工拆解。

二、污染物防治要求

施工期:施工期污染治理,按照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污染防治攻坚相关要求执行。

营运期1.废水:营运期不产生工艺废水,生活污水依托河南华豫汽车用品制造有限公司院内化粪池处理后排入集聚区污水管网进入舞钢市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2.废气:拆解、物料存放工序非甲烷总烃:设置全封闭生产车间,采用整体换气方式,车间内废气经排气口抽出,然后使用密闭管道送至1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过15m排气筒排放。

3.噪声:汽车拆解部分主要设备利用厂区内现有整套设备,主要新增新能源车辆预拆解设备和废电池收集贮存过程需要的设备以及相应的环保设备,通过采用隔声、减振以及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

4.固废:项目营运期生活垃圾设垃圾桶分类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废机油设全密闭钢结构油池收集后每周由有资质单位抽走处理;废气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活性炭和废UV灯管、油污清理过程产生的含油废锯末、拆解工序产生的含油抹布设危废暂存间分类收集暂存后统一交有资质的危废处理单位转运处理,含油抹布若有不小心混入生活垃圾部分,属于危废豁免项目,同生活垃圾统一交由环卫部门清运。

 

河南秋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